实验中心环境与安全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5-21 浏览次数:
  实验教学中心现已建立并营造具有人性化、智能化的人文环境、学习环境、实践环境以及可见、可控、可管、可预防、可应急的安全管理条件。

  1.环境
  中心完成了网络化基础建设,通过中心网站和学院网站对各实验室进行智能化管理。
  中心各实验室的设计与施工质量、室内噪声、室内通道空间、灯光照度、地线铺设等均符合我校实验室设备处验收合格标准。

  2.安全
  中心严格执行北京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有关条例,现已做到:
  (1)各实验室均无易燃、易爆及化学用品存放。楼道内安装了应急照明灯、通道指示牌,各实验室及通道配备了消防设施,工作人员掌握防火基本常识,防患于未然。
  (2)各实验室 均有防盗门及门头上窗护栏,存在安全隐患的窗户上均安装了防盗网,在个别位置窗户装有激光对射灯报警装置。
  (3)各实验室均有明确的安全责任人,负责本室安全,有安全工作记录并定期进行检查,中心负责人定期检查安全工作,并做到有问题及时整改。

  3.环保
  各实验室各实验项目做到了无废液、废渣产生。在实验中产生的气体由通风装置排放,不会造成空气污染。共用的实践教学场所设有专人进行环境维护和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