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地面机动装备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16 浏览次数:

  1月12日,北京理工大学地面机动装备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下简称“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华中科技大学吴波教授担任示范中心教学指导主任委员,北京理工大学项昌乐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王玲教授、清华大学杨殿阁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王秋旺教授、陆军装甲兵学院刘笑军教授和北京理工大学冯慧华教授担任委员。北京理工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史天贵,教务部副部长张玮,机械与车辆学院书记左正兴,常务副院长冯慧华,副书记、副院长范文辉、副院长宫琳以及示范中心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玮主持。

  史天贵向各位委员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各位专家多年以来对示范中心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各位专家日后多来校指导工作,加强交流,为人才培养工作多提宝贵的意见。冯慧华围绕机械与车辆学院学科建设、师资与团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党建思政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进展与成果。李忠新汇报了示范中心在构建实验平台体系、优化实验教学内容、创新实验教学模式手段、规范实验教学管理、开放共享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吕唯唯围绕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与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化、开放运行、问题与下一年规划等方面汇报了示范中心2019年度工作报告。

  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通过了示范中心2019年度报告,委员们对示范中心在实验平台建设、实验教学体系建设与改革、开放共享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示范中心加强工科文化建设,瞄准新时代人才培养定位,强化学科交叉融合有力支撑北理工新工科专业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和其他参会人员一同前往我校良乡校区实地考察了示范中心各实验室,并进行了现场交流。